加拿大於當地時間週六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女警,此為加拿大30年來最嚴重槍擊案。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警方於週日表示,51歲的槍手沃特曼 (Gabriel Wortman) 著警察制服,自當地小鎮波塔皮克 (Portapique) 出發,沿途在多個地點犯下槍擊案,犯案時間長達12小時,沃特曼最後於該省首府哈利法克斯 (Halifax) 北方的恩菲爾德 (Enfield) 一處加油站被逮。警方指出,槍手已死亡,不過未證實是否遭加拿大皇家騎警擊斃。

警方表示,槍手犯案動機需調查,且未對受害者多做說明。不過加拿大皇家騎警諾省指揮官柏格曼 (Lee Bergerman) 說,遭槍手殺害的女警是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察。

對於發生此一憾事,新斯科細亞省首長麥克尼爾 (Stephen McNeil) 週日表示 :「這是本省史上最無意義的暴力行為之一,在政府竭盡全力防疫期間,這是另外一個沉重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