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各地確診數不斷攀升,截至今20日為止,全球已破240萬案例, 美國地區更是佔了其中74萬例,醫療系統拉警報。而目前正在閉關創作新專輯的電音天團The Chainsmokers(老菸槍雙人組),近日選擇站出來貢獻一份心力,捐贈出2萬個口罩,幫助紐約、拉斯維加斯的醫療單位抗疫。

The Chainsmokers以《Closer》一曲廣為人知,近期獲得國際唱片業協會「12白金唱片」的認證,榮登史上第2賣座的單曲。據外媒報導,The Chainsmokers捐贈2萬個N95口罩,一半給予拉斯維加斯的UMC醫院、一半給予紐約的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兩家醫院也先後在推特上貼出照片,感謝他們的捐贈,並且感謝協助運送物資的單位。

因全球疫情告急,演藝圈各項大型活動紛紛停擺,The Chainsmokers似乎不受疫情影響,在2月底宣告「暫停更新社群平台」,專心閉關準備下一張專輯,並向歌迷承諾很快會回來,「希望你們會想念我們,我們會想念你們的」,而捐贈口罩一事,也被粉絲與網友們大力讚賞。

 

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發文感謝The Chainsmokers的捐贈。   圖 : 翻攝自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推特

另一家受贈單位UMC醫院也貼出認證照片感謝The Chainsmokers的捐贈。   圖 : 翻攝自UMC醫院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