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巴西有些州長自行宣布禁足令,包含人口最多的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州,且這兩州還延長了隔離措施,這讓許多巴西民眾無法接受,紛紛在今(20)日於巴西利亞軍方總部外抗議,且同樣反對禁足令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到場一同示威。

波索納洛到場後對民眾表示,「我來到這裡,是因為相信你們,而你們來到這裡,是因為你們相信巴西,你們必須為了國家而戰,倚賴總統做必要的措施,我們才能保住民主,保住對我們最重要的,我們的自由。」但他邊說話邊咳嗽,且還未戴上口罩,也不禁引起外界討論。

波索納洛先前就曾公開批判,各州長頒布的隔離措施,甚至還把支持實施隔離措施的衛生部長開除,他認為,這些限制就是在傷害經濟。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日前往巴西利亞軍方總部外,與民眾一同抗議禁足令的實施。   圖:翻攝自Jair Messias Bolsonar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