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24名軍士官確診,其中3人住台中海線。其中1名確診士官,是市政府政風處到任不到1個月員工的友人,15日下午開車去接士官,2人同在沙鹿區喝咖啡,大約1個小時。不少市民到市長盧秀燕市臉書質疑「上班時間可以外出喝咖啡?」「市長踹共」;市府人員表示,正確喝咖啡時間是晚上8點半,非上班時間。

市府政風處一名員工,15日當天開車到台中榮總外接這名士官,最後兩人到沙鹿喝咖啡1個小時。市府確認後,要求政風處同一個辦公室共60名員工,明天起居家自主管理14天。

因防疫期間,又是接送又是喝咖啡,不少人在市長盧秀燕的臉書質疑「難道是觀光局確診個案的翻版?」「上班時間可以去喝咖啡嗎?市長踹共(出來講話)」

中市衛生生局公布確定病例足跡,證實政風處人員與確診士官喝咖啡是在晚上8點半到9點半,確實是下班時間。環保局今天已派員到85度C沙鹿英才店全面消毒。

市政府要求與這名員工同處辦公的其他60名政風處人員都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副市長令狐榮達説:在家辦公,不會影響業務。

海軍1名確診士官,4月15日與台中市府政風處一名員工2人同在沙鹿區喝咖啡。民眾在市長盧秀燕的臉書質疑「上班時間可以去喝咖啡嗎?」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