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斷孤立台灣,公衛專家、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甚至發現WHO官網找不到Taiwan近期的資料,質疑是被政治操弄。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19)日不禁大酸,WHO的秘書長就是會搞政治才能上位的啦!

根據中央社報導,詹長權透露,每當WHO召開記者會後,都會在網站上公布當天發布的新聞內容及重點,WHO官員近期明明都有提及Taiwan,在官網上卻查不到,最近一次還是只有2003年SARS的相關訊息,且以往WHO在處理和台灣相關的話題時,曾使用過Taiwan(China)(中國台灣)、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等名稱,如今卻頻頻寫成Taiwanese,就像把Taiwan health authority寫成Taiwanese health authority。

詹長權指出,這件事凸顯了WHO內部從過去到現在都有專門的人員或團隊在處理與台灣有關的文字內容,「類似思想檢查」,試圖讓台灣消失在WHO裡,也顯示WHO花了很多心力在做「政治化」的事,連官員在記者會的發言都要另外人為處理。

針對詹長權的爆料,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稍早透過臉書質疑,若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是政治操作?該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

針對WHO政治操弄台灣,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不禁大酸,WHO的秘書長譚德塞就是會搞政治才能上位的啦!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