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線上實名制口罩預購於17日結束登記,警政署官方臉書粉絲團NPA署長室今(19)日發文提醒民眾小心詐騙!該文表示,從口罩線上預購第一波開始,就有詐騙集團以簡訊附上不明網址,誘騙他人點選,藉以開啟小額付費機制或是以假網站,要求再次驗證以盜取個人資料。

警政署提醒,一、口罩實名制「不會」透過電話聯絡。二、口罩實名制「不會」用簡訊通知繳費或發送包裹查詢連結。三、「不要」透過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購買口罩。

警政署也提供若不小心點觸相關訊息,有以下4種處理方式:1、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2、聯繫信用卡公司。3、請交易平台取消交易。4、手機回復原廠設定。

另外,警政署貼心附上第五波口罩預購的繳費時程,成功預購者於4月18日上午8點至4月20日晚上8時繳費,可使用轉帳繳款或信用卡方式付款,或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至eMask系統插卡驗證後刷卡完成付款。交易成功後,4月21日至4月22日會以簡訊發送取貨序號,如果沒有收到簡訊,可直接到 eMask系統查詢取貨序號及門市。4月23日至5月6日,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或指定超市憑取貨序號及身分證件領取口罩。

警政署「三不」提醒民眾小心詐騙。   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