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東方衛視台籍記者張經義日前出席白宮記者會,自稱來自台灣,被美國總統川普曝光痛斥「阻止他」,陸委會也擬依兩岸關係條例開鍘。張經義18日晚間隨即自拍1分21秒影片自清,表示從他擔任記者專攻白宮、國際新聞即將滿10 年,這段時間一直努力實現國際新聞夢,記者身分從沒改變「作為一名記者,我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張經義18日晚間在臉書透過影片發表聲明,開場即用台語向關心他的人們說聲「感謝」。張經義說,感謝許許多多關心他的人們,再過幾天,他跑白宮新聞就要滿10年了,在這段期間他很努力專攻白宮新聞,也因此成為白宮記者團第一位中文媒體成員,也因此各方都知道他是「Shanghai Media Group(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的記者。   

張經義指出,他從政大求學,到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留學,這10幾年來一直在努力實現他的國際新聞夢,「這10幾年來我就是一名記者,這點從來沒有改變」,甚至有好幾次去美國槍擊案、爆炸案、暴動現場,用生命去前線換回第一手的新聞。

張經義在影片最後強調,「作為一名記者,我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張經義自拍影片強調:10幾年來記者身分從未改變。   圖:翻攝張經義之《白宮義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