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18)日新增3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3人皆為我國軍艦「敦睦艦」實習生,對此國防部緊急召回3軍艦共700名艦隊官兵與學生進行隔離、集中檢疫。網紅「館長」陳之漢痛批,這批隨艦回台的700多人沒有隔離,足跡遍佈全台,狠嗆「甚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質疑政府應該給個交代。

館長稍早在臉書分享「敦睦艦」出現確診者的新聞,他指出,很多人不知道重點,直言我國艦隊「他也是境外回來但是沒有檢驗,也沒有隔離 700多人直接放假,直到有確診者再全部招回,這段期間自由活動足跡踏步全台,請問是在哈囉?」

他並質疑,「再者去敦睦的國家本身醫療就是比較缺乏,誰敢肯定百分之百?我要講述的就是台灣做生意的人,或是老百姓比較該死?甚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又說「抱歉我實事求是病毒沒有黨派之分,請政府給個交代你知道這樣會毀掉多少商家嗎?」

此文獲得不少網友迴響,紛紛表示「沒錯,這就是最嚴重問題。就像當初歐美回來的,應該要全部同步」、「一整個沒危機感,會危害到整個社會」、「便宜行事 這次的成本全民承擔!真的沒有人擔的起」、「這次軍隊散漫了,希望可以聽到一個好的說法」、「又要摘星星了」、「軍中沒有時鐘?」

我國軍艦日前回台沒有進行居家檢疫,事後出現3名確診,館長痛批「甚麼時候軍人變成這樣隨便?」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