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全球確診數已突破225萬,重災區義大利也有逾17萬起的確診。有台灣網民今(18)日在網路論壇,分享義大利民調公司執行的「義大利友好國家民調」,不料冠軍竟然是「中國」,跌破許多人的眼鏡,直呼 :「對歐洲真的真心換絕情」。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分享「義大利友好國家民調,中國得第一」的文章,他解釋 :「根據義大利 SWG 民調公司的數據指出 6 項排名,『義大利的友好國家前幾名:中國 52%、俄國 32%、美國、17%。義大利的敵對國家前幾名:德國 45% 法國 38% 英國 17% 美國 16% 。義大利未來應與哪個國家同盟:中國 36% 美國 30% 」。

這名網友認為 :「不愧是研究表示全歐洲最活在平行世界的國家,民調結果都能看出義大利人根本用膝蓋在思考,才會這麼自相矛盾。中國和世衛把他們搞這麼慘,這兩個組織的好感度都超過五成,我看義大利又要在下一次全球衝突中站錯邊啦」。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民熱烈討論,紛紛表示 :「美國就算了,比較搞笑在敵對國前兩名是德、法」、「德國還幫忙收治義大利患者,真的真心換絕情」、「如果對象是美俄,那義大利選中國很合理」、「義大利的智障是不是很多?」、「所以我說幫義大利到底要幹嘛?」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民熱烈討論,表示「美國就算了,比較搞笑在敵對國前兩名是德、法」。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