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台灣的《東方衛視》駐華府記者張經義,日前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提問表明自己來自台灣,引起外界議論。對此,美國電台主持人柯克推文表示,張經義早該被逮捕並驅逐出境。川普今(18)日轉推柯克的推文表示贊同,並撂話 :「Cut him off now!(立刻把他砍掉!)」

張經義出身台灣雲林、政大畢業,目前擔任《東方衛視》的駐華府記者,也是目前白宮記者團中唯一的中文媒體成員。日前張經義在記者會上面對川普詢問時,因自稱「我來自台灣」而引發兩岸網友熱議。

美國右翼電台主持人柯克稍早推文,並附上張經義在白宮記者室向川普提問的影片,質疑「這個中共特務是如何進入白宮新聞簡報室?」他並批評這個「記者」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台灣,實際上卻是中共黨媒《東方衛視》的人,應該被抓起來驅逐出境。

川普隨後在自己的推特上轉推這篇推文,並加上「Cut him off now!」的評論表示贊同。張經義此舉不僅引來兩岸民眾關注,陸委會昨天也表明,他已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