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雖然有確診案例,但是對於防疫做為一直是超前部屬,但是卻一直無法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正面對待,為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撰文投書加拿大媒體《ipolitics》。

陳時中在文中提到,過去各種新興傳染病因為國際化快速傳播,不管是西班牙流感、SARS、MERS等,台灣也無法倖免。陳時中甚至在文中強調,世衛需要台灣,就像台灣需要世衛一樣,台灣有著名的公衛、醫療體系以及快篩與研究疫苗的能力,但很遺憾的因為政治因素長期被世衛排除在外。

對於投書國外媒體,陳時中也首度對外回應,他提到其實每一年都會發文到世界各國,是部長的推文,來強調我們參加WHA的必要性跟積極度,今年可能大家刊登意願變大,所以能見度變高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