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入口網站經常在自家頁面轉載各家媒體的新聞,並適度調整報導內容。這家入口網站今(18)日轉載中央通訊社的新聞,並附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不料中央社原文並無圖片,這讓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直呼「發文小編100%確認是韓粉,韓導要征服宇宙了~」

中央社今日發布標題為「NASA宣布 SpaceX火箭5月載人至國際太空站」的報導,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5月將搭載2名美國太空人至國際太空站(ISS),為美國將近10年以來首次載人的太空飛行。

報導引述外媒消息,指出NASA首長透露,SpaceX於5月27日將以「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中央社網站刊登的這篇報導並無附圖,轉載至某入口網站時卻多了韓國瑜的圖片,這讓「只是堵藍」表示 :「發文小編100%確認是韓粉,韓導要征服宇宙了~大家坐穩了…」

貼文下方吸引許多人留言,紛紛表示 : 這家新聞本來就這樣…、「是說要把他載去嗎⋯⋯」、「太蠢了吧,這智商太可怕了」、「可能會從他的屁眼發射出去吧」、「好啦送韓導去征服宇宙啦~」。

「只是堵藍」直呼「發文小編100%確認是韓粉,韓導要征服宇宙了~」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中央社網站刊登的這篇報導並無附圖。   圖:翻攝自中央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