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特斯拉與SpaceX公司的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承諾捐贈上千台呼吸器給加州的醫院,但加州州長辦公室表示,至今1台都沒收到。對此,馬斯克十分不以為然,並驚訝地說:「CNN這個電視臺居然還存在。」

CNN報導,加州州長葛文·紐森(Gavin Christopher Newsom)當時得知馬斯克將慷慨捐贈醫療器材時,稱讚他的舉動「是一種英雄般的行為」。馬斯克3月底在社群網站上指出,中國的呼吸器供過於求,因此向中國購買超過1200台符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標準的呼吸器,準備捐給位於加州的醫院。

報導提到,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16日對外宣稱,至今沒有任何一間醫院收到呼吸器。「馬斯克和他的團隊告訴政府,會採購足量呼吸基捐給醫院;但政府每天與加州的醫院確認供應情況,至今都未收到特斯拉或馬斯克供給的呼吸器。」

馬斯克批評CNN後,CNN發言人多爾尼克 (Matt Dornic)表示,為了州長辦公室的言論而攻擊CNN,這很奇怪。他認為,馬斯克的憤怒應該指向向你提出指控的那一方,而非事報導這起事件的媒體,「你是剛接觸這種事的嗎?」

馬斯克則回應這名發言人:「或許你不知道推特有搜索功能?醫院『他們自己』承認收到了呼吸器。」隨後,馬斯克發布醫院名單,表示這些醫院正在使用他捐贈的呼吸器,還透過其他證據證明CNN的報導是錯的。

馬斯克對這起事件不以為然,並驚訝地說:「CNN這個電視臺居然還存在。」   圖:翻攝自微信

CNN報導,加州的醫院至今都未收到特斯拉或馬斯克捐贈的呼吸器。   圖:翻攝自twitter@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