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基隆一家四口於居家檢疫期間擅自外出,遭基隆衛生局重罰170萬。對此,當事人委請律師發聲明稿還原真相,直指衛生局對事實有所隱匿,表示不服提起訴願。名嘴汪潔民今(18)日對此評論,直言 :「官啊,兩張口,怎麼說都是對的…」認為相關單位應出面道歉。

遭基隆衛生局重罰的一家四口當中,包括事後確診的一名婦人,以及其媳婦和兩名孫子。日前媳婦委請律師提出6點聲明打臉基隆衛生局說法,解釋當時因婆婆病情嚴重才外出就醫,強調外出期間皆有和基隆衛生局保持聯繫,駁斥擅自外出的說法。

對此,名嘴汪潔民感嘆 :「官啊,兩張口,怎麼說都是對的…至於人命?哈哈,這對這些愛作秀的官又算什麼呢!」直言希望這則有關基隆市衛生局的事件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希望會是個案。

他又說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那位被基隆市官員舉報繞跑的婆婆,是這些衛生局官員的媽咪,也許,可能結局大不同。因為不是他的媽!」

汪潔民以「官」字做比喻,反諷 :「官,兩個口,上面那個口就是開口管你,下面那個口就是張口罰你」,「是嗎?基隆市的衛生局的官爺們?該道歉還是道歉吧…真的很生氣,別人的媽不是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