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黨章授權黨主席可任命5席縣市長為國民黨指定中常委,由黨主席全權指派,江啟臣盼藉此鞏固支持基礎。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證實接下中常委一職,希望扮演橋梁角色, 傳達南部居民、黨員心聲。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審查通過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敲定「罷韓」投票日選在6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後,外界看好罷韓過關可能性。不僅國民黨中央處於低潮,韓國瑜本人也面臨困境,然而,韓國瑜仍正面回應江啟臣的邀請,答應擔任國民黨中常委,參與國民黨決策核心。

據了解,算上韓國瑜在內,已有4名藍營縣市首長願意擔任國民黨指定中常委,包括: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及金門縣長楊鎮浯。

韓國瑜受訪表示,國民黨中央是一周前和他聯繫,問他是否願意接下中常委,他的思考是,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國民黨中央決策階層應該更親近南部聲音,他可以扮演橋梁角色,傳達南部居民、黨員心聲,幫助黨的改革更接地氣,而答應接下中常委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