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日前於白宮記者會中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來自台灣」,但陸委會昨天以東方衛視是中國黨政軍直屬媒體,已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將對張經義查處,最高可罰50萬元,再度引發熱議。

陸委會昨天指稱將會同NCC與文化部責成主管機關進行查處,但NCC和文化部都低調沒有回應,據悉,經過政院的調處後,將由NCC出面擔任主管機關,對張經義進行約談,再決定是否懲處。

據悉,經過行政院協調後,決定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約談張經義,並在詳細調查後,再決定是否開罰。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張經義似乎「神隱」,頻頻在臉書更新訊息、圖片的他,最近一篇貼文則在4/8,已有9天未更新。

川普日前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面對張經義針對歐洲運送醫療物資到伊朗,以及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退出總統選舉等提問,川普先問張經義來自哪裡,張脫口回應「我來自台灣」,卻沒提自己任職的中國黨政軍直屬媒體(東方衛視),引發外界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