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民眾瘋搶防疫物資,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仍一罩難求。而德國也開始自產口罩,但價格貴得驚人,一片要賣12歐元,相當於392元新台幣。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自從德國政界建議民眾戴口罩,同時要求德國廠商應該自行生產防疫用品後,包括體育服裝生產商Trigema和汽車制造商戴姆勒在內的許多德國企業立即動了起來。外界本來以為會改善包括口罩在內防疫用品短缺、價格飛漲的情況,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報導指出,像目前全球其它生產口罩的廠商一樣,Trigema生產口罩絕對不是在做慈善。上周,該廠口罩每1000個的批發價格為6歐元。而到了一周後的4月16號,非N95口罩,而只是有輔助功能普通口罩就買到了一片12歐元,相當於392元新台幣。

該公司總裁克魯普向德國《焦點雜誌在線》表示,口罩售價高的原因是制作過程需要5道工序,他認為一片12歐元的普通口罩「價格合適」。這位2020年初私人財富超過1000萬歐元的企業主說,他願意幫助德國,但也不能「白送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