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被高檢署認定接受關說,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決議將彭坤業送交監察院調查。針對今(17)日召開的全國檢察官考評會議隻字未提彭坤業涉嫌的違法關說案,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希望法務部切勿再繼續包庇下去。」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案是源於張煥禎涉逃漏稅5億元,被桃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桃園地院開審查庭時,張煥禎誤認公訴檢察官陳嘉義有意認罪協商卻反悔,氣得向邱太三陳情,邱把陳情轉知給彭坤業,彭認為檢察官應言而有信,遂指示續行協商,主任檢察官蔡正傑接到指示,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陳嘉義,未料引起反彈,全案發酵,彭坤業轉調高檢署主任,邱太三辭去國安會諮委,目前在亞洲大學任教。

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法務部召開全國檢察官考評會議,然而,在議程上,卻刻意漏掉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的違法關說案。

他指出,對於重傷檢察體系公信力的彭坤業,依然安居高檢署主任高位,卻完全沒有受到提報討論,引起與會檢察官的批評抗議。

黃國昌質疑,「為了護航這個違法濫權的檢察官,不惜拿司法體系的公信力陪葬,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說,在與會委員的要求下,最後決定延到下個月加開臨時會審議。「為仗義執言的基層檢察官鼓掌,更希望法務部切勿再繼續包庇下去。」

針對今(17)日召開的全國檢察官考評會議隻字未提彭坤業涉嫌的違法關說案,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希望法務部切勿再繼續包庇下去。」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