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時代雜誌TIME邀約,撰寫以「臺灣總統:我的國家如何預防COVID-19大爆發」為題的專文,分享台灣如何對抗新冠肺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分享該文,並大讚蔡英文「全文冷靜沉著的逐一和國際觀眾分享台灣的防疫作法」。

蔡英文在文中表示,2003年SARS的慘痛教訓,讓台灣及早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從去年12月中國武漢開始出現新型呼吸道傳染性疾病,台灣就開始加強監控從武漢來的班機,更在1月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的防疫成果是靠醫療人員、政府、企業等私營部門的共同努力而得來的,也讓我們變得更堅強。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大讚蔡英文:全文冷靜沉著的逐一和國際觀眾分享台灣的防疫作法,以及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官方國際社群之外,仍然願意善盡國際責任,貢獻所長,與世界攜手合作的立場。

林楚茵也引用蔡英文說過的「飽經苦難,堅忍不拔」,才能越挫越勇,讓我們的總統從過去在國際媒體上只能被「Leader of Taiwan(台灣領導人)」,終於爭取到現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的這個稱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