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近來多則臉書發文似乎矛頭都指向台灣,引發台、星兩地網友口水戰,15日誤轉發批評蔡英文影片,事後她緊急修改貼文,表示 :「個人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再度引發話題。針對兩國網友論戰,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台灣人該做的事非常簡單。

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16)日發文指出,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的幾篇發文,又引起許多媒體報導,也有媒體開始塑造台灣部分網民到處出征、截取一些難聽的留言,影響了我們的形象。並列出兩點台灣網友該做的事。

首先是,星國總統府跟外交部都沒有認可她的發文。既然這些言論不代表星國的態度,我們大可直接不用理他。如果他想煽動星國對台灣不友善的情緒,去找他吵架會剛好中計。

第二點為,可以在他臉書下方用理直氣和的態度,陳述她對我們誤解的問題在哪裡,並且表達台灣人民非常樂意幫助星國,也祝福星國的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只要大家都用這樣的態度,兩邊的氣度就會高下立判,腦袋清楚的新加坡人會知道問題是什麼的。在不爽的時候,能夠用有智慧的方式委婉指出問題,順便爭取星國一般人民的認同,就是我們台灣人這時候人人都可做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