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早早部屬、疫情控制得宜的台灣,行有餘力也不忘幫助其他國家,日前就捐贈了100萬片口罩給德國,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卻僅表示,我們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隻字不提台灣,引發批評;相反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已有好幾位英國政府官員透過推特向台灣表示感謝,包括兩位部長級官員都在臉書上說謝謝台灣。

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英國在台灣百萬口罩抵達的短短一兩天內,已有數位英國政府官員透過推特向台灣表示感謝,其中包括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部部長史凱利(Paul Scully),英國國際貿易部部長韓斯(Greg Hands),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Richard Faulkner),以及英國國際貿易部駐亞太地區貿易公使布蕾克勛爵等人。「我們再次感謝台灣! Thank you TAIWAN!」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部部長史凱利。 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史凱利表示,謝謝我們的朋友台灣,口罩抵達了英國,並標籤「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韓斯則說,謝謝台灣,也謝謝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單位的居中幫忙;福克納勛爵則說,期盼和台灣在防疫裝備和抗疫經驗上能繼續合作交流,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的。

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 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英國國際貿易部部長韓斯。 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