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紓困現金補貼從基層發起 ,讓受影響民眾生存無虞,而且會設定「排富」條款。其中,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一次性加發4500,而符合條件的自營業者、接案工作者一次可以領30000,受影響企業的員工補助薪資最高共60000元,他強調「這些都是發現金」!

蘇貞昌說,追加預算一旦在立法院通過,符合條件的自營業者、接案工作者一次可以領30000元、受影響企業的員工補助薪資最高共60000元,而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一次性加發4500,而且「我也要求各部會盡快發、主動發,降低申請門檻、減少申請手續,讓辛苦人得到體恤」。

蘇貞昌強調,紓困發錢的目的,是為了讓生存受到疫情威脅的家庭得到幫助,不是在廣發小確幸,所以我們會設定「排富」措施,政府也該盡量讓需要領的領得到、不該領的領不了,情勢艱難,請大家多多體諒、多發揮同胞愛。若您需要政府的幫忙,請打1988專線,有專人替您服務、讓國家給你幫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