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在美國歌壇及影壇一甲子的藝人芭芭拉史翠珊,今(16)日再度公開讚譽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成績斐然。她在推特上表示,台灣防疫措施,值得美國總統川普學習。芭芭拉史翠珊在推文寫道:「台灣有2000萬人口,卻只有6例死亡、約350例確診。人們嚴格執行篩檢、隔離措施,民眾如今正常上班。」

芭芭拉史翠珊的推文轉推美國「國會山莊報」一則標題為「台灣:中國的勁敵或許能成世衛(WHO)救星」的報導。芭芭拉史翠珊還寫道:「台灣成功控制疫情,如果川普多留意,或許能從中學到東西。」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6)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是本週第2次出現零新增確診。全台目前累計395例確診,其中340例是境外移入;病逝人數維持6例。

芭芭拉史翠珊4日才在推特稱讚台灣。當時她表示:「儘管距離中國大陸僅約100英里,還與武漢間有例行直航班機,但台灣已成功挺過冠狀病毒大流行最嚴峻的時刻。台灣到目前僅有5例病死和不到350例的確診,大多數學校與商家都還正常運作。」

芭芭拉史翠珊出生1942年4月24日,是美國歌手及影星,1969年以《妙女郎》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2015年獲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象徵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在美國娛樂圈至今仍有崇高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