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日前已退出民主黨內總統初選,今天她表示,若收到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邀請,她願意擔任副手,搭檔角逐總統大選。

華倫在3月就退出初選,今天更宣布力挺拜登,被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問到,若拜登邀請她擔任副手,將會如何回應,華倫大方回應將會接受。隨後路透社向拜登陣營問及此事,發言人不願針對華倫發言做回應。

拜登先前在歐巴馬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統,他曾說過,會選女性做為搭檔,將會組成委員會來整理、審核副手名單。華倫以擁護自由派改革聞名,而拜登長期都在努力爭取黨內自由派的支持,進而代表民主黨參加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挑戰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除了華倫之外,前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等女性政治人物都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