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近日崩跌至18年來新低點。儘管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最終達成減產共識,但仍無法樂觀。曾經擔任加拿大央行第一副行長,現任多倫多大學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院長的麥克勒姆(Tiff Macklem)認為,油價低迷的衝擊將比武漢肺炎的疫情還要持久。

加拿大《先軀記事報》(The Chronicle Herald)報導,麥克勒姆認為油價戰爭即便能夠解決,因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的全球需求崩潰,也將使油價至少在接下來幾年走弱。更嚴重的是,這次的油價衝擊將會比武漢肺炎病毒更長久。

報導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斯(Stephen Poloz)將於6月結束其長達7年的任期,麥克勒姆是最可能接替的人選之一。

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產油國,在今年2月每天開採約490萬桶。根據加拿大NE2加拿大公司的數據,加拿大西部精選重油昨天的淨價約為加幣7元,已逼近歷史低點。

麥克勒姆指出,石油是加國最大的出口項目。油價低迷,使該國所有人都蒙受重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