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近日對台發言的爭議頻傳,先是在臉書對台灣對星國援助口罩留下「Errrr(呃)...」的評論;在台灣宣布武漢肺炎0確診後,她語帶雙關的說 "Good Show";何晶15日又轉發一則影片,表示自己衷心感謝台灣,但影片內容卻與關台灣網軍出征有關;何晶今(16)日表示,自己不認同影片部分內容,並坦言 :「我個人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何晶15日透過臉書分享一對新加坡母子的經歷。她指出,這名新加坡青年有嚴重的耳鳴,深深影響他的睡眠,因此母子決定來台灣尋求醫治。

在台治療期間,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這對母子猶豫是否要回國,最後決定留在台灣完成療程,療程結束後,這對母子已順利回國,並在當地完成自主隔離。這名青年經過台灣醫師治療後,能夠正常入睡、適當進食。

何晶表示,對於台灣的種種幫助,「我衷心讚揚台灣」,在抗疫期間,我們互相幫助的越多,就越能共同克服疫情。她還特地用中文寫下「大家加油」。

不過文章底下貼的卻是台灣政論節目批評政府的口罩外交、1450網軍出征,導致台星關係惡化等,再度掀起網路熱議。

何晶稍後編輯貼文,補充說明自己不同意影片裡的部分內容,但是不知道如何編輯影片,她只是想分享這對新加坡母子的故事,顯然這對母子受到台灣的幫助。希望民眾可忽略影片搭配的封面照片。

何晶也坦言,她個人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希望在風波結束後做出彌補。

何晶臉書貼文節錄。   圖:翻攝HO Ch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