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上個月29日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一生未婚,被推估留下10億日幣(約台幣2.8億元)遺產,誰來繼承受到外界關注,外傳過去交往過的女友曾懷孕,讓私生子是否存在引發好奇,也引起他的龐大遺產繼承順序問題,15日日媒挖出了內幕,其實私生子當年根本就沒有生下來。

日媒報導,志村健生前出版過《怪叔叔完全版》一書,書中提到他過去的舊戀情,曾讓女友懷孕,不過兩人最後失聯,私生子下落不明。但友人透露,他19歲時當藝人的小跟班,和一位16歲就讀專校的女高中生交往,兩人同居沒多久,女友就發現懷孕,然而他當時月薪僅1.5萬日幣(約台幣4200元),實在無法養孩子,兩人最後決定放棄,沒多久,這段戀情也以分手收場,爆料者說:「自那之後,他就從來不再提起這件往事。」

志村健的父母志村健次、鹿子和子皆已去世,排行家中老么的他,還有兩個哥哥志村智之、志村美雄,外界推測,志村健因武漢肺炎病逝,應該沒有立下遺囑,且未婚,依照日本法律,志村健的遺產繼承的順位應為兩個哥哥。爆料者透露,對於私生子一事,志村健生前就未再提起過,對於外界猜測若私生子現身,那志村健遺產繼承順位將會變動,但其實孩子在當時就沒了。

志村健打從24歲起就開始走上爆紅之路,一生交往無數女子,最後仍未能走到結婚階段。他私下愛聚會喝酒,曾向朋友感嘆:「我好想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喝酒啊。」沒想到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了。

志村健父母相繼離世,2位哥哥成為遺產繼承第一順位。   圖:翻攝志村健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