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日本型男主播富川悠太武漢肺炎確診,他的確診事件造成電視台恐慌,事件越演越烈,15日晚間,該新聞節目的總製作人和導播也確診染疫,所有工作人員全數在家隔離。而他坦承曾經發燒到38度,但是沒有告訴上司和公司,仍持續上主播檯報新聞,引發外界擔憂,為此公開道歉。

富川悠太在醫院發表聲明,他在本月3日發高燒到38度,但是1小時候就恢復,4日又出現發燒,雖然用通訊軟體告知總製作人「我明天想去檢查」,但是隔天身體感覺沒有不適,便沒有去看醫生。他在7日報新聞時,喉嚨感覺有痰,緊接著8日爬樓梯開始呼吸困難,9日向總製作人報告,仍決定先繼續工作報新聞,接著再開始休息,最後11日晚間才在醫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他自3月底便沒有參加聚餐及外出採訪,不知如何被感染。

由於富川悠太是朝日電視台當家主播,負責周一到周四的播報工作,當時希望撐到9日(周四),再去就診,沒想到會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他說:「輕忽發燒一事,沒有明確地上司公司報告繼續工作,對此我深深地感到後悔。」

但他播報新聞時無法戴口罩,這陣子又頻繁跟疫情專家、評論家,以及搭擋女主播德永有美都有許多接觸,且這些來賓也各自受邀參加了許多不同節目,儘管朝日電視台表示,兩位主播跟來賓們都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但外界仍擔憂疫情會在電視圈擴散,尤其德永有美的老公是知名的全能諧星內村光良,如果夫妻倆都被感染,恐怕對日本綜藝界的影響相當大。

除了富川悠太染疫,該節目的總製作人和導播也確診,其中導播是另一位女主播赤江珠緒的丈夫,傳染人數再增加,該節目工作人員全部停工居家隔離。該節目為了繼續播出,幕前幕後必須從別的節目單位調派人手。

朝日電視台新聞部出現染疫病例,坦承「危機感不夠」,並增加規定員工每天早上都要量體溫,發燒一定要通報並在家待命。該電視台在六本木是觀光勝地之一,現在宣布17到19日要封樓3天消毒,招牌節目《MUSIC STATION》緊急公告,4月底前停止直播收錄;另外從下周一(20日)開始,公司不會接受外賓到訪。

富川悠太透過電視台社群平台發表聲明。   圖:翻攝推特

富川悠太7日播報新聞時身體已經不適多日。   圖:翻攝推特

朝日電視台是六本木觀光勝地之一,現在封樓消毒。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