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至今確診人數破200萬。中國隱匿疫情,到底對全人類傷害多少?立委王定宇今(15)日表示,美國直指中國隱匿疫情6週,他並引述專家研究報告,如果中共提前3週進行確診隔離,全球確診人數將降低到9萬9千人,但中國現在卻忙著進行大外宣「洗白」,並與WHO聯手想要遮掩真相,令人感到可恥。

王定宇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根據美國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Peter Navarro 這二天公開指控中共,隱匿肺炎疫情六個禮拜,「請大家記住這個美國政府指控的數字...隱匿6週。」

他說,根據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美國麻州波士頓兒童醫院、中國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聯合研究團隊,於3月3日在醫學論文平台《medRxiv》上發表文章,研究結果發現:如果中共可以提前一週進行病患隔離,確診病例數可減少66%,全球確診人數將從198萬,降低到67萬4千人;提前兩週則可減少86%,人數可以降低到27萬7千人;提前三週則可減少95%,確診人數將降低到9萬9千人。

王定宇指出,確診如果能夠減少這麼多,如果不要隱匿,人命的損失將減少多少啊?而且受衝擊地區也會顯著減少,經濟的衝擊將可降低多少呢?這將是各國求償金額的基礎數據。

王定宇說,更令人感到可恥的事,中國現在進行大外宣並著手抗疫外交,要將自己洗白成疫情救世主的角色,並與WHO聯手想要遮掩掉隱匿疫情的真相。更無視台灣政府及世界許多衛生官員在疫情剛開始蔓延之初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