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台中市萬和宮依循古禮舉行三獻禮祭典,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沒有邀請來賓,陪祭生由5人減為3人,觀禮席僅擺設12座位,透過FB網路同步直播三獻禮盛況,讓未能到場的信眾觀看,共沐神恩。恭讀祝文時,特別祈求天上聖母護佑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息滅。

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三獻禮祭典,上午九時在正殿舉行,董事長蕭清杰擔任主祭生,南屯區長簡士喆、萬和宮常務董事陳阿水及常務監事簡萬水陪祭。恭讀的祝文,特別增加祈求天上聖母護佑,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息滅,表達萬和宮對於疫情的關切。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依舊,欣逢媽祖聖誕,仍有不少信眾到萬和宮祝夀,有些進入正殿,有的在廣場的香案前參拜,都流露出虔誠的心情。

今天同時舉行第20屆第1次信徒代表大會,選舉董監事。董事長蕭清杰扼要報告過去四年來的重要工作,也提到未來工作重點說,萬和宮的主要財源來自信眾的香火,董事會一向作最有效的運用,迄今有6億多財源,計畫增購土地及增建文昌帝殿及太歲殿。

蕭清杰說,萬和宮很重視教育、文化藝推動及文物保存,已向台中市文資處提報將老二媽神像及「福蔭全臺」匾等10件文物,登錄為台中市古物;也將向文化部申請爭取萬和宮由市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

 

萬和宮慶祝媽祖聖誕三獻禮,由董事長蕭清杰主祭。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