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籃球星林書豪早前認為「武漢肺炎」一詞帶有歧視意味,他呼籲大眾將焦點轉為共同抗疫,並捐出數千萬台幣給美國;但他呼籲放下國與國、東西方的對立也被許多人質疑是在替中國護航。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5)日痛批,「1450還可以囂張跋扈地出征全世界,真是見鬼了的丟盡台灣人的臉!」

羅智強在臉書表示:「現在1450,到處出征所有不稱『武漢肺炎』的人,從釋昭慧法師到林書豪,都不放過,真是丟盡所有台灣人的臉。這麼愛出征,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公告都改口為『新冠肺炎』了,舔朝廷的1450們怎麼不去把卓榮泰的台拆了」。

羅智強也點名立委王定宇和陸委會諮委范世平,質疑「民進黨要不要黨紀處分卓榮泰?你覺得卓榮泰夠蠢嗎?」他認為,這一切荒謬笑話鬧劇的源頭,説穿了,就是蔡英文堅持要用「武漢肺炎」,「全世界195個國家的政府,194都用『新冠病毒』,只有偉大的蔡英文政府『世界唯一』堅持武漢肺炎」。

他最後怒批,「1450還可以囂張跋扈地出征全世界,真是見鬼了的丟盡台灣人的臉!」

他最後怒批,「1450還可以囂張跋扈地出征全世界,真是見鬼了的丟盡台灣人的臉!」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