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市酒店一名女公關傳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匡列123名接觸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公布採檢進度,他表示,目前已採檢21位、17位呈陰性、4位職場接觸者仍在採檢中,另該個案之感染源仍須再調查。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該名女公關(案379)確診後共匡列123名接觸者,包含職場接觸者96位、家屬4位、其他23位。當中有需要居家隔離的有65位,其中家屬4位、職場接觸者59位,還有其他2位。另目前案379疫調部分都已經完成,相關接觸者分佈地以台北市居多。

此外,指揮中心也於4月9日宣佈全國酒店、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有民眾擔憂有些酒店不以酒店業為營業登記、而是以小吃店為營業登記,因而得以繼續營業,恐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停業標準並非以營業登記,而是以有無男女陪侍評估,雖各縣市型態不同,但都有相關處罰條例可用,包括違反營業登記、消防安全營業安全、都市計畫法分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