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15)日舉辦「同舟共濟,援贈太平洋4友邦口罩捐贈儀式」,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主持,並邀請帛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及諾魯4個友邦駐台大使出席,展現台灣與太平洋友邦合作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密切合作成果,並具體貫徹「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徐斯儉指出,我國已因應太平洋友邦需求,援贈病毒檢測儀、紅外線測溫儀等防疫物資,並且協助各友邦建構防疫相關軟硬體設施。徐斯儉強調,在我國內生產及需求穩定後,捐贈太平洋4友邦 ,每國2萬片口罩,共計8萬片,以及一定數量的額溫槍。

我國將持續針對友邦的個別防疫需求,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必要援助,具體貫徹「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發揮我國最大的援外綜效。

今天出席捐贈儀式的包括: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H.E. Dilmei Louisa Olkeriil)、吐瓦魯駐台大使涂莉梅(H.E. Limasene Teatu)、馬紹爾群島駐台大使艾芮瓊(H.E. Neijon Rema Edwards)及諾魯駐台大使凱法斯(H.E. Jarden Kephas),他們表示,將參考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提供給其首府作為抗疫的借鏡。

外交部今(15)日舉辦「同舟共濟,援贈太平洋4友邦口罩捐贈儀式」。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