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辦繞境媽祖仍保佑!今 (15) 天是媽祖生日,草屯鎮朝清宮表示,有名來自彰化的信眾,指過年前「草屯媽」託夢給他,在媽祖生日當天,送500個口罩到草屯朝清宮,信眾也謹記在心,於今天一早送到。朝清宮主委黃添榮驚訝地說,「『草屯媽』設想周到,連口罩都超前部署。」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草屯媽」朝清宮,由於今年初爆發肺炎疫情,防疫指揮中心力勸年度大型活動「媽祖遶境」取消,以避免眾多信徒群聚感染。朝清宮也配合政府防疫,2月底決定取消媽祖生日的遶境活動。今天是媽祖生日,宮方原訂的平安餐也已取消,不過仍讓前來祝壽的信徒可以入宮參拜。然而,正值防疫期間,宮方勸導信眾帶上口罩再進入,但因無法提供大量口罩給信徒,宮方也正煩惱是否拒絕未配戴口罩的信眾入內。

不過,「草屯媽」似乎早已預料到,今天一早就有來自彰化的匿名信徒送來了500個醫療用口罩。黃添榮向自由時報透露,這位信徒前天打電話告知,媽祖生日當天會送來一批口罩,這是他在過年前受到「草屯媽」的託夢指示。這名信徒也透漏,曾和太太來參拜過「草屯媽」,「草屯媽」託夢指示後,就趕緊去買口罩備用。宮方表示,這批善心口罩將提供給未戴口罩的祝壽參拜信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