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及其團隊先前點名,由中國以嶺藥業生產的成藥「連花清瘟」,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在細胞中的複製,發揮抗發炎作用,消息一出藥價便飆漲6倍。該藥於14日獲得中國官方批准,可用作新冠肺炎的治療藥物。

「連花清瘟」14日申請獲得批准,可在處方說明書中增加「在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的常規治療中,可用於輕型、普通型引起的發熱、咳嗽、乏力」的描述,以及加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療程7-10天」等說明於藥物使用方法之中。

目前該藥除有在中國(含香港、澳門)發售,也在巴西、印尼、加拿大、莫三比克、羅馬尼亞及泰國有獲得上市批准。自「連花清瘟」被鐘南山團隊點名後便身價飆漲,連中國駐外大使館給當地留學生準備的「健康包」中,也都備妥此一防疫藥品。

「連花清瘟」從原本售價10幾元人民幣,飆漲到每盒100多元,並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藥廠「以嶺藥業」14日股價一路登上漲停板,收在人民幣31.32元,大漲百分之10。

中國駐外大使館給當地留學生準備的「健康包」中也備妥「連花清瘟」。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