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今(15日)贈送柳營奇美醫院2千片手術防護口罩,向抗疫醫護人員表達感佩與致敬。婦聯會台南市分會主委洪沈美珠率分、支會幹部代表捐贈,院長黃順賢代表接受並回送感謝狀。

黨產會上月才對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祭出多道行政處分,命移轉國有及追徵價金累計七六五億餘元。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更邀請黨產會報告不當黨產調查、處理及追徵情形,其中已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的婦聯會。據統計,婦聯會應收歸國有財產,共三八八億一二四○萬元,包含現金三七五億元、股票市值六億元、土地及建物約二千六百多平方公尺。

不過,已列入今年大法官釋憲待審案件之一的婦聯會,先前除捐助社福機構醫材,今又捐助奇美醫院口罩,婦聯會台南市分會主委洪沈美珠就向自由時報透露,每天在前線努力抗疫的醫護人員,必須要穿上密不通風的隔離衣,口罩、手套、護目鏡、酒精消毒等,長時間承受感染風險和壓力,備極辛苦,是我們難以想像。

她說,除了向所有的醫護人員獻上最大的敬意之餘,婦聯會能做的就是做好防疫工作,照顧好自己,平安健康、諸事大吉,才是給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婦聯會今日也贈送口罩一批給德蘭啟智中心、康寧教養院、豐德教養院、家園老人養護中心、春柏老人常照中心、聖公社福基金會北門失智服務據點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