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近一個月以來不斷在在推特隔空交火。華春瑩日前表示,歡迎隨時來中國,在街上隨意找人聊天享受自由。此話引來美國通訊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注意,接連點名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及方斌等8人,希望華春瑩別讓他們消失,讓他們來聊聊。相隔數日,華春瑩回應,同樣歡迎卡爾來武漢,並強調中共防疫有成,證明了全球支持度最高的原因,卡爾隨即回應,所以能讓他和那些被消失的人聊天了嗎?

卡爾日前在推特貼文點名希望與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公民記者「陳秋實」與「方斌」、記者「李澤華」、民權人士「許志永」、曾嘲諷習近平是「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而被捕的企業家「任志強」、法學教授「許章潤」、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主治醫師「謝琳卡」等人見面,並補充道「你能讓他們不消失,讓我們聊聊嗎」。

相隔4日,華春瑩14日在推特帳號連發4文反擊,「卡爾列出了幾個他想對談的中國人名,歡迎他來武漢向這座英雄城市致敬,但請不要佯裝成偵探,武漢的成功是真實的,不是虛構的」。

華春瑩又說,中國以最嚴格的措施和最迅速的反應,設法在14億人口高流動的春運期間兩個月內,控制這位置的病毒,同時將感染率和死亡率將到最低。

華春瑩表示,當中的關鍵是中國共產黨把人民的生命放在其他一切事之上,每一個被感染的人都能在最早的時間獲得免費的檢查和治療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共產黨享有全世界最高支持率的原因。

最後,華春瑩反問,「卡爾先生是否曾於美國1月、2月時聽到許多吹哨聲?他聽到美國醫務工作者的哭聲了嗎?也許他該先和他們談談。」

卡爾隨即回應,很高興華春瑩看到這些人的姓名,也很高興華春瑩的回應向世界證實,「他們只是因為說出了你們中共政權的殘酷,妳就輕易地讓他們被消失」,他再一次要求,「現在我的問題仍然存在,可以麻煩妳使他們不被消失,讓我們能夠聊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