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項訊息美國傳達三個意義:「已忍無可忍」、「世衛如同虛設」、「與世衛撕破臉」。

林俊憲表示,理論上世界各國應當要攜手撐過疫情,若不是譚德塞所領導的世衛真的過分到了極致,美國絕不會如此做,這也代表美國對世衛已經忍無可忍。另外,美國覺得現在的世衛根本形同虛設、對對抗疫情毫無作用。世衛先是協助中共隱匿疫情,爆發後也沒有任何積極作為,「捐款給這種組織不過是浪費錢罷了。」

林俊憲強調,美國與世衛正式撕破臉,也等於向世界宣告,待疫情過後,美國和西方世界會對世衛和中國追究到底。林指出,美國這次疫情極度慘烈,死亡人口更是超越了戰爭,美國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同胞,因為世衛高層和中國一同隱瞞疫情而白白犧牲。

林俊憲也補充,美國已開始表明,會追查武漢肺炎的起因,會追究究竟是不是中共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的人造病毒所造成。「中國小粉紅常說『雖遠必誅』,這次美國也是打算動真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