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華航改名議題引發討論,立法院也出現「正名」相關提案,加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點名台灣網路攻擊引發的後續效應。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昨日台灣肺炎零確診,但政治疫情卻開始出現麻疹。

陳學聖表示,從出征譚德塞開始,到華航正名再度燒火,基進黨在立法院提護照更名,政治疫情已迅速竄燒,小黨只要加碼,出張嘴很容易,國民黨揹著「九二共識」煞車罵名已久,這次內部要求放手壓力極大,他認為,這是江啟臣主席起手式最重要的考驗。且江啟臣又在立法院,很難有迴避空間,一定會被記者追著跑,要趕快想清楚如何作答。

陳學聖接著指出,蔡英文第二任還未就職,最大的考驗立馬出現。從民眾強烈反中,對譚德塞猛烈炮火,何晶亦受波及,就知道台灣民眾被世界長遠孤立,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已達史上反彈最高點。他認為,蔡英文與民進黨在行政、立法、各院,甚至到大法官釋憲,早已大權一把抓,更沒有所謂反對黨存在,國民黨在上屆立法院就已飽受其坦克車式的碾壓,這屆立法院,民進黨更強,更可以從心所欲。

陳學聖認為,蔡英文權力已達高峰,大家都在看蔡英文準備怎麼回應華航更名等一系列問題,都在看蔡的下一步,他回溯,2012馬英九連任後還未上任,就因油電雙漲,民意瞬間雪崩,「小英會是什麼結果?計時已然開始!」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昨日台灣肺炎零確診,但政治疫情卻開始出現麻疹。   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