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日前在臉書轉貼台灣捐贈口罩新聞,並下註解「Errr....」(呃....)引起台灣民眾不滿,她的臉書遭到大量台灣網友留言批評,新加坡網友力挺護航,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何晶急修正貼文,改口對台灣表示感謝,不過何晶昨(14)天分享台灣零新增確診新聞,下註解「Good show!」再度引起討論。

何晶日前因在臉書轉貼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的新聞,一句「Errr....」(呃....)導致台、星兩國網友在該文底下爭論不休,甚至還有中國網民亂入攪局,隨後何晶修改貼文表達對台感謝,希望大家仍以防疫為優先,不必再為此爭論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網友不用往負面做文章,何晶之後也曾轉貼「乾蒸口罩」新聞,說此方法也有用。

對此,台灣外交部12日表示,新加坡是台灣重要國際友人,宣布第二波口罩外援後,也和新加坡方面討論,初步回應正面,兩國雙邊政策以政府發言為主,不因為任何個人發言受到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也表示,台灣實施口罩禁運的確造成新加坡困擾,但也盡快移出去讓他們做。至於網路上的聲音,陳時中也說差不多該停了,朋友間的幫忙當然非常願意,網路上的過多情緒反應實屬不必。

而台灣昨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繼3月9日後,睽違36天,再現「零確診」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稱可以算是「小確幸」,但強調仍不敢鬆懈,何晶也在臉書上分享台灣零新增確診的新聞,不過她的註解「good show!」再度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何晶故意在酸,但也有網友指出她臉書分享別的新聞時,也曾使用過「good show」,認為不用放大解讀她的評論。另外還有網友表達善意及支持:「新加坡加油」、「也希望新加坡疫情快點平息」。

何晶昨(14)天分享台灣零新增確診新聞,下註解「Good show!」再度引起討論。   圖:翻攝Ho Ch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