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教育部臉書

台灣掀起一波粉紅浪潮!自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頭在記者會上戴起粉紅色口罩以來,包括各政府機關,以及肯德基、台灣啤酒,還有公共電視、台視、中央氣象局等的臉書粉專,都是一片粉。《華爾街日報》社群編輯王若羽(Joyu Wang)在推特分享這些形形色色粉專頭貼,並表示這是1個男孩因為拒絕戴粉紅色口罩上學的故事,引起外媒重視。

王若羽在推特表示,台灣社群網站發起1項打破性別定型觀念的非正式運動,不僅是政府機構,包括民間品牌、非政府組織與文化團體,也大力支持台灣這波「粉紅色浪潮」(pink wave)。她還標註「# ColorHasNoGender」、「#顏色沒有性別」,引起其他推友轉發到國際,「亞洲女權主義者」(The Asian Feminist)、《香港自由新聞》,還有泰國網友等,都強力轉發。

這波粉紅色浪潮起因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聽聞「有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在13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特別率領團隊一起戴上粉紅色口罩,大呼戴粉紅色口罩也很好。自此,各政府部門紛紛響應,不約而同把臉書粉專換裝粉紅大頭貼,一時之間,臉書冒出一堆粉紅泡泡。

不僅衛福部總柴換上粉紅裝,大喊「我粉紅我驕傲」,教育部還推出粉紅動漫,以愛(口罩)、勇氣(洗手乳)、希望(酒精)之名,推出粉紅防疫戰士,10小時吸引近10 萬人觀看。海巡署長室粉專則是po出粉紅色「防疫少年團」海報,俊男美女團員與總柴都戴上粉紅口罩,顏值超高,引起粉絲暴動,還被國外網友分享。

台灣「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粉專也在臉書分享王若羽的推特,並表示已經設計一個「pinkmaskmen」,歡迎有興趣的臉友自行採用,一同參與這波粉紅變臉行動!

海巡署長室臉書「防疫少年團」的俊男美女也戴上粉紅色口罩,這款海報顏值超高,連國外網友也搶著分享。   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