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實名制上路迄今,除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民眾也可透過網路預購,至超商完成取貨,但口罩顏色皆為隨機出貨,有家長就反映小男生不肯戴粉紅色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3)日和其他官員都戴上粉紅色口罩,強調「粉紅色也不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率領多位北市官員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也一起都戴上粉紅色口罩響應,蔡炳坤強調「性別不分顏色」。

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由於副市長黃珊珊身體微恙,改由另一副市長蔡炳坤統一回應疫情相關提問。特別的是,今天包括蔡炳坤、觀傳局長劉奕霆、衛生局長黃世傑、資訊局長呂新科等多位市府官員也一起戴起粉紅色口罩。

蔡炳坤說,各位有看到今天坐在台上的,每個口罩都戴上粉紅色。他強調,因為台灣、台北是個多元性別平等的城市,所以他認為性別不分顏色,防疫當然也不分顏色,希望大家口罩不管買到什麼顏色、配收到什麼顏色,都一視同仁,不要有顏色之分。

至於黃珊珊的身體狀況,蔡炳坤表示,這陣子大家都充分感受到黃副市長非常用心投入防疫工作,她也在其中扮演很重要角色,最近身體微恙,但沒有大問題,大概休息一下很快就可以上班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