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知名男星與女友聊天內容牽涉台灣是個獨立國家,讓中國五毛大舉向泰國網友推特發起「出征」,卻在這場中泰鍵盤戰慘被打趴。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4)晚表示,中國小粉紅的背後是中共當局,一方面動用網軍,一方面發動「戰狼式」外交,當驚醒到這種負面效果後,回過頭來就會收拾自己人,中國外交部的「春爽立堅黨」就是可以被犧牲的工具。

王丹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中泰網友大戰,中國小粉紅潰敗,具有象徵意義。我們都知道,小粉紅的背後是中共當局,否則,僅僅是翻牆行為,就會被喝茶了。中共一方面動用網軍,一方面以外交部出面,發動「戰狼式」外交,可說是全面出擊。

王丹說,這當然是為了轉移國內壓力,但並不是沒有負面效應的。這樣的咄咄逼人的外交動作,將使得中共過去幾年苦心經營的國際形象和關係網絡受到嚴重破壞。當中共驚醒到這種負面效果後,回過頭來就會收拾自己人,打孩子給外人看。中國外交部的「春爽立堅黨」,就是可以被犧牲的工具。

王丹進一步舉例,當年慈禧鼓動義和團鬧事,引發八國聯軍的麻煩,老太太轉身就絞殺義和團。「文革」的時候,紅衛兵火燒英國領事館,毛澤東看到事態不對,立即批判鐵桿毛粉王力等。

他說,「奴才和愛國賊,從來就是被主子用過就丟。自己不知道,還意氣風發。可憐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