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就任台灣世曦董事長,被爆收到的祝賀花籃堆滿整條走廊、房間,甚至一路到電梯口,簡直像是「花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怒轟「陳時中防疫沒暝沒日,什麼董事長竟如此招搖炫耀?」

對於花籃引發爭議,施義芳今天(14日)在臉書表示,他身為一輩子都在工地早起摸黑工作的工程人,向來都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愛高調虛華的儀式,所以他這次赴任完全沒有發帖也未舉辦儀式,但部分朋友私下得知後仍送上花禮,他已商請同仁將這些鮮花妥善處理,若社會各界有任何批評指教,他都虛心接受,但希望不要對工作同仁造成困擾。

黃創夏稍早在臉書發文說,「前方吃緊,後方緊吃?」他怒轟,「陳時中防疫沒暝沒日,什麼董事長竟如此招搖炫耀?」

黃創夏說,網路上盛傳,而且很多人憤慨的這個影片,將會讓許多人又想起2018年民進黨「吃銅吃鐵」惡形惡狀!他也提醒大家,蔡英文總統520連任就職都要從簡了。

黃創夏PO文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太誇張,「毋湯!落人口實啊。到底這缺有多肥?低調一點不行嗎?」、「又是官場!能不改?」、「正常,各黨都一樣的嘴臉」;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很一般的禮節,「這很正常好嗎!還是又要拿一張鐵桌一張鐵椅放在沒裝潢的房間沽名釣譽」、「不要矯枉過正了,各單位都各司其職,還是要有人情世故,花籃代替社交距離,總不能百業不興吧!」

還有不少網友說,「振興花卉業,功德無量」、「雖然看起來花多到很搞笑,但是今年的蘭花市場真的很冷,農委會還鼓勵大家多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