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繪製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獅子王》、《小美人魚》的資深動畫師蘇麗文(Ann Sullivan),昨(13)日因感染新冠肺炎,在美國電影電視基金(MPTF)設立的養老院中病逝,享耆壽91歲,這也是該養老院中,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第3人。

除了《獅子王》、《小美人魚》外,蘇麗文還參與了《風中奇緣》、《花木蘭》、《星際寶貝》等超過20部經典作品的繪製,根據外媒報導,蘇麗文1950年加入迪士尼,在2000年代初期以將近70歲的高齡光榮退休,之後便住進美國電影電視基金會設立的養老院,過著悠閒自在的退休生活,如今傳出病逝消息,不少影迷相當難過與惋惜。

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也蔓延到該養老院,美國電影電視基金會執行長比徹(Bob Beitcher)13日證實蘇麗文因染疫病逝的消息,而在蘇麗文之前,80歲的影星加菲爾德(Allen Garfield)與64歲的布雷爾(John Breier)也因肺炎離世,目前該養老院內還有10位住戶與8名工作人員確診。

 

蘇麗文繪製過許多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也是其中之一的經典作品。   圖 : 翻攝自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