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14)日就基隆市有一家人自美返台後應於家中居家隔離,卻擅離至台北就診,全家遭重罰合計170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基隆市衛生局有安排個案在基隆的醫院就醫,但個案卻擅自前往台北醫院,還在外出期間搭乘計程車,指揮中心也會持續追蹤,目前沒有後續感染個案發生。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基隆市1名婦人與媳婦及2名孫子3月19日自美國返台後,應在基隆居家檢疫,21日婦人因出現症狀到基隆醫院採檢,雖經衛生局人員勸說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婦人卻因想轉移居家檢疫住所到台北市並在當地就醫,隔天在未經衛生局的同意之下,前往台北市就醫。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在外出期間曾搭乘計程車,雖然外出期間有戴口罩,但指揮中心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目前並沒有其他個案被感染。

對於有媒體詢問,這是否成為居家檢疫的破口,莊人祥強調,這起個案是不遵照規定,自己擅自外出,並沒有所謂的破口,衛生局也已針對此行為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