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數為世界最高,截至14日止,已破58萬名案例,死亡人數也超過2萬3000名,陸續在各界都傳出有大咖確診消息。昨(13)日,美國廣播公司(ABC)知名資深政治主播兼《早安美國》、《本周》節目主持人史蒂芬諾伯羅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宣布確診,但身體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引發外界討論。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史蒂芬諾伯羅斯 13 日在自己主持的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中表示「雖然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但身體卻沒有任何不舒服,典型症狀,如發燒頭痛、呼吸困難、咳嗽或畏寒等都沒有發生,我的狀態感到很不錯,猜測自己就是那種無症狀感染者」。

而史蒂芬諾伯羅斯的演員妻子阿里溫沃斯(Ali Wentworth),大約於兩週前宣布確診,症狀比起老公顯得嚴重許多,她在IG上貼出臥病在床的照片表示「我從來沒有病成這樣過,高燒、身體痛、胸悶,還被與家人隔離,真是慘爆了。」。

自從溫沃斯確診後,史蒂芬諾伯羅斯就改為在家中製作節目,他也透露妻子目前的狀況已經好了很多,已沒有發燒症狀第五天,是個好預兆。史蒂芬諾伯羅斯還說,自己的例子說明了「無症狀」的人也可攜帶病毒,日前CNN兩名主播,分別是鮑德溫(Brooke Baldwin)與庫默(Chris Cuomo)也相繼確診了新冠肺炎。

 

 

史蒂芬諾伯羅斯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狀,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圖 : 翻攝自《早安美國》推特

史蒂芬諾伯羅斯的演員妻子阿里兩週前在IG上貼出臥病在床照,說明自己病狀嚴重。   圖 : 翻攝自阿里溫沃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