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白宮將於美國時間14日宣布成立一個經濟工作組,包括一個委員會或多個委員會,主要專注於未來幾週內指導美國如何重新啟動經濟。

根據(CNN)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 :「正如你們聽說的,我們還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實際上,這些委員會擁有全國最傑出的人物、各個領域最成功的人士,我們將在明天宣布其成立。」

報導指出,川普說其團隊已就美國部分地區經濟重啟進行討論,預計很快能實現。

川普說,「我們將很快敲定新的、非常重要的指導方針,為州長提供所在地重啟所需訊息」。他強調 :「政府的計劃和相應的指導方針讓美國人民有信心開始開始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報導中指出,預計讓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擔任該工作組的主席,川普女兒伊凡卡也會在組織中發揮作用。

美國是目前感染武漢肺炎人數最多的國家,但川普多次要求重啟經濟,甚至在1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5月美國經濟能否重啟,將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美國航空航太界一哥波音旗下部份工廠已停止生產,外傳該公司正在計畫一項裁撤10%員工的計畫。   圖:取自波音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