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日前在WHO例行記者會上指台灣在這3個月以來不斷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種族歧視,並公開點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對此,年代主播張雅琴在全英文節目中怒轟譚德塞「台灣不是塑膠做的」,該影片除了令台灣觀眾直呼大快人心,現在甚至紅到了阿根廷

今(14)日張雅琴轉貼旅居阿根廷的台灣人,將當地電視台引「26頻道」的新聞節目畫面截圖,內容轉述了《雅琴看世界》的部分畫面,並讚許張雅琴把這些內容傳播至全世界,讓各地民眾也了解到台灣的現況,現在連阿根廷也看到了。

阿根廷26頻道日前報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種族歧視一事,節目引述《雅琴看世界》的畫面,內容為主播張雅琴以英文駁斥譚德塞說法,影片曝光後令台灣在南美洲也得到了關注。

張雅琴對此感動不已,直呼一切辛苦都值得,並欣慰台灣的聲音能被全球聽到。網友也紛紛留言,「謝謝雅琴姐讓全世界更認識台灣」、「感謝妳正義直言為臺灣發聲」、「讓世界知道真相!看見台灣」。

主播張雅琴怒嗆譚德塞的畫面紅到阿根廷。   圖:翻攝自YouTube

主播張雅琴英文播報的畫面被阿根廷節目引用。   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