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秦偉因性侵多名女子被判有期徒刑8年,原訂14日上午9時30分報到入監,但他疑似想躲避媒體,不想上銬被拍到,聲請由南投地檢署代為執行發監,以便從地檢直接走南投看守所的地下秘密通道上車,擇日前往台中監獄服刑。上午8點他已到法院報到,目前已由檢方受理著手發監事宜。

秦偉性侵案,最高法院9日認定他利用從事演藝及公益形象,趁機對女編劇及女粉絲2人性侵,各判刑4年,合計8年定讞,須入監服刑。秦偉10日聲請到南投地檢署執行,而不是台北發監,外傳是因為南投地檢署與南投看守所之間,有全國唯一的地道,可以避免被媒體拍到上銬畫面。

這條存在多年的神秘地下通道,當初設計時是考量押解人犯的安全性,因藝人秦偉戶籍在南投市又聲請囑託在南投發監,才又受到矚目。秦偉到南投地檢署報到後,預計會從地檢署法警室的地下通道,到達南投看守所或由地下通道上車,再轉往台中監獄執行。

據了解,南投地檢署與看守所相連接的地下通道,長度大約只有4、50公尺,多年來只要裁定收押或是發監執行犯人,都是從法警室後方的左側走到右側,然後就消失在眾人面前。不過南投看守所兼南投分監只收短期刑犯(刑期在1年半以下),秦偉將擇日再轉送台中監獄服刑。